close

news_large_ZCDX_hokuto02_cover  

天邊漸漸地渲染成整片的桃紅,追逐著東方的雲彩
快速奔馳的老爺車上,載著妳
隨風飄逸的芬芳秀髮,好想將身軀再互相靠緊一點
而那傢伙目中火光,燃起了憎恨

Getaway Getaway 直到大地的盡頭⋯⋯

將所有的恐懼,一掃而光
所有的一切,皆在全新的瞬間
請不要回頭

我的心被怪物一片一片地啃食
使得我不由得的,將你搶奪過來啊
讓這無垠的世界中,好像只剩下我倆般
寂寞侵蝕我心,揪住我的胸口

Getaway Getaway 直到大地的盡頭

只要越過那彎道,即是一片晴空
就像強烈生與死的瞬間
剎那牽動,即轉著方向盤

現在我已經得手了呀
那從未體驗過的自由 Yeah

Getaway Getaway 我是小丑
忘了我這滑稽的逃亡者
請不要流淚
雖然慘澹卻淒美的生命
不會再描寫,黯淡的未來
夢想的速度,已無法放慢腳步
 

 
*** ***

B'z的ピエロ,很直白的唱出了南斗殉星--希恩的心聲,這個為情執著的男人,可憐卻也不過就跟一般人一樣,是感情的失敗者,一個註定要被發卡的人

ピエロ,就是小丑之意,對希恩來說,就算自己貴為一方之霸主,但在未能掌握其掛念感情之前,所努力的一切其實只是像個小丑一般。希恩,他是一個自尊心極高之人,從來就想以高貴王者之姿展現在人們面前,他甚至對於自己的肉體也驕傲到自戀的不行

可一個這麼自戀的人卻愛上了慈母星的尤莉亞,愛上了一個根本不愛自己的人...也許老天爺很喜歡搞人吧,自戀的希恩在與北斗宗家的演武交流上,撞見了尤莉亞,欲想要上前搭訕時,卻看見了尤莉亞與拳四郎互動極佳的模樣而深受打擊,從此希恩萌生對拳四郎的嫉恨

以希恩高傲的個性,他從不試著私底下接近尤莉亞或跟拳四郎說明白公平競爭,他也許就跟一些人一樣,這種種所發生的鳥事已經徹底污辱了自己高潔並不可冒犯的尊嚴,這根本就是上天對他的嘲笑,為什麼尤莉亞不是一個人?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是接近自己的....而是拳四郎?

一個極度自戀的人是完全不容許生活上有一絲丁點的污穢,在那份強烈佔有的孤獨之下,希恩心裡的痛苦絕對是旁人所不能理解的可怕

南斗孤鷲拳,這是一種殘忍又孤傲的拳法,完全是以最大痛苦的攻擊慢慢折騰人,或是斬斷其筋脈後再逐漸玩弄對手到死,擁有這樣實力的希恩怎麼會願意忍受拳四郎與尤莉亞的閃光連連??任何有能力的男人都不可能坐視至愛如此.....

而希恩的忍耐也與尤莉亞有關,自戀者相對的也絕不會在自己所愛之人的面前表露出氣急敗壞,沒有風度甚至乞求卑微.....所以希恩一直以來冷漠的忍耐是因為這個樣子的,他讓自己像個在小丑面具下的人一樣,笑容假面後面是憎恨悲慟的表情,而用殺戮與爭奪製造出強大恐怖的樣子

在我的眼裡,希恩擴張勢力、慘無人道只是用威脅感來增加自己已形同枯槁的信心

希恩對世界造成的破壞是空虛的,根本沒有意義掠奪,他就像個沒有玩具的孩子一樣,像個不被關懷的孩子一樣,所以他只是用"破壞"這個手段來增加自己被注意的程度,把快樂建築在人們的痛苦上來平衡命運對他的嘲笑

想不到這一切是跟感情有關,若你也是個自負自戀的人,肯定也能體會

希恩奪來的珠寶是想給尤莉亞的,希恩奪來的華服是想給尤莉亞的,希恩奪來的城市是想給尤莉亞的,希恩奪來的奴僕是想給尤莉亞的....希恩所奪來的任何東西都不是自己想要的,而是想給尤莉亞的

真是個徹底可悲的人,什麼事可以讓一個自戀的人忘記自戀?那就是愛情

北斗神拳裡的反派,其實都缺少了愛,也因為少了那份愛所以導致了失敗。說享受孤獨,那不過是句安慰自己的話,在人生有限的時間裡,沒有人可以真正抵抗得了孤單與寂寞,誰不希望可以有個真心喜歡的人來抱抱,僅僅輕鬆閒談已是不夠的,在渴望之火越燒越旺之時,心裡出現的是愛人甜美的身影,夢想身心契合的瞬間,才是人間的天堂,希恩比誰都了解這點

「以你的實力,絕不應該如此不幸,去找拳四郎討回吧...」

在傑基的慫恿之下,自尊極高的希恩才師出有名,終於他並不是因為尤莉亞愛的不是自己而出手,正是因為拳四郎才是在一開始奪取所愛,是那個早該被打敗的人啊~~~

希恩終於有一個可以說服自己出手的"無私"理由

雖然希恩從拳四郎的手中奪走尤莉亞,卻從來沒有感受到尤莉亞的愛,還造成了尤莉亞的自殺......這讓希恩一切努力成為泡影,就好像是一個愛上還依戀著舊情人的人,在感情的世界裡只有不被愛的人才是真正的失敗者

而一個極度自負自戀的人可以承認自己一生中最大的失敗嗎?我想是比死還難面對的

殉星代表著為著什麼而"犧牲"的一顆星,「殉」這個字也從來就不代表著自我,而是一種陪葬,為了某種目的而犧牲生命

希恩的嫉妒造就了拳四郎的變強,也證明了愛不能執著,在他被拳四郎打倒之後,他選擇帶著秘密並保留尊嚴的自殺,這是一個多麼死硬又強悍的人,卻也是個為愛沉淪的可憐人

巴特:阿拳,為什麼你還要為這種人好好安葬?

拳四郎:因為我們都是愛上同一個女人的男人........

我想希恩到死也想不到自己居然還被對手拳四郎給同情了,這絕對是無地自容的慚愧,人生就如小丑一般的希恩,這卻不是他所能選擇的,生命苦短,世人啊~盡量去愛吧,不要讓自己留下了遺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