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道PAD  

就像信仰一樣,人也許需要一個方向來使自己走在認同的路上

我覺得這當中,所謂「正確性」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否則走到最後一定會自打嘴巴,就好像很多宗教因為過多的混血,加上信眾與當家的龍蛇雜集,使得原本一件很簡單的事,一個宗教信仰變得像是一種形式,一種控制教眾的工具,而只是藉於人們的奴性與依賴來予取予求

硬派精神,說穿了也像是接近宗教的一種思想,我覺得這世界很多次文化都是與之相關的,只在於說硬派精神彈性很大,所以會更講究「正確性」的這點

去形式化並不是講它沒有規則,而是多去思考人生中的彈性,就算看起來十分沉重的人,也不等於他沒有樂觀開朗的心境,我認為爽朗這回事就跟內在一樣,它不是像贈品般得堵到你手上你才會知道這是免費的,而是彼此真正交心過後,去體會到的額外價值

別想用眼睛就看出好貨跟爛貨,你也得拿出關懷深入去體會才是

我也認為硬派的精神就是不勉強人的精神,就好像你不會把錢隨便塞到路上哪個陌生人的手裡一樣,好東西不會隨便送人,這是硬派的哲學,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努力爭取或感動別人換來的,別人的快樂也不能馬上追加到你的身上,要你懂了你才會立地見長

肅穆一直是硬派者一項非常重要的氣氛,他們的心情可以很輕鬆,但是面對人一定會很認真,不會覺得我是智者而你他媽就只是個無可救藥的笨蛋。高人一等似乎不會是硬派者較為平民主張的基本心態,在一個強融弱的觀念裡,硬派者往往會先聽對方的訴求來做直白的回應,並且不會討好

那我還覺得硬派者有一點很難得,就是不喜歡被誇獎,不喜歡聽好話,雪中送炭也不去做錦上添花,過於熱衷一言堂,不明辨是非的人是不可能走到硬派的路上,他馬上會矛盾的要死,然後不知道要怎樣做....那我從1~2年前就開始戒掉祝誰誰生日快樂,或婉謝別人來祝我什麼快樂,我很開心別人會記得我的特殊時刻,但我會更希望平常你們能多關照我,而不是只在那天現身表態不到1分鐘,同樣的我也不會錦上添花,而是在你最挫折的時候,不等你多說即挺身而出

以上,正是硬派精神的學問,你可以完全不認同,但卻有一票人將之視為信仰般的向前,並且義無反顧的貫徹

*** ***
 

早已習慣在這黑暗之中,一動也不動是沒有想去的地方
因為遲疑所以孤立,到目前為止還佇立在這邊
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總有一種感覺,揮之不去

即使想在陽光底下笑著,然後開心一點的看著這個城市
炙熱的霧氣卻教人心神不寧,想起讓夢想變成了遺憾的那些事
人們彷彿饑餓的活著,毫不留情的吞噬美好的一切

曾經被擊倒的自己,現在正蹲在這裡看著
過去的不堪好像不曾發生過,想要笑著隱藏傷疤
就算不分手的承諾不能實踐,明天還是一樣要過

喜歡湛藍的天空,想像自己在原野上跑著,迎向自由,想擁抱著這一刻
人們都在不安中徘徊,尋覓著自由,想找到世界的盡頭,迎著風放聲大叫
人生是個沒有終點的旅程,你只能走到你不想流浪時,才會待在原地
人生中的浪子是不該有歸途的,在太陽底下沒有回頭,或是在天空之下奮戰到底
如果可以的話,想把流浪當成是一種對自由的追求,樂在其中

在荒野中流浪,享受擁抱自由的這一刻,孤獨卻自得其樂
想飛就飛,不想走也能就此停留,想跟風一樣被吹到彼岸,也不是不可能的事
就像洶湧的浪潮,明天依舊潮起潮落,只要你還想流浪,你依舊是個浪子
在荒野中流浪,想擁抱自由的這一刻,就算你一無所有,頭上依舊頂了一片天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