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FOA5  

我曾花很久的一段時間去思考COSPLAY這件事.....

為什麼人得要藉由另一個"角色"來強化自己的存在?或因為成為了那個"角色"後,才被人感覺是有認同感的,而原本的自己其實根本就不是那一回事

就像催眠或被附身一樣,突然有一個全新的生命跟個性,投入所產生的強大自信心,COSPLAY就是那麼趨之若騖.....換句話說,也可以說是熱衷穿著。我覺得就算不是像COSPLAY一樣,徹底去模仿一個角色,但經由自己去自創的造型,那也是個新角色啊,也跟COSPLAY差不多
⋯⋯
這當中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討論,但我管不了那麼多了

很早前我就說了,其實我們都在COSPLAY,可能還不輸給專業COSER,因為幾乎沒有卸下武裝,從樣貌到人生觀,講話的方式都越來越像武裝戰線一樣,卻又那麼自然,不像你COS八神庵一樣的太張揚,旁邊的人都好怕你突然來個八稚女

已經很習慣那個調調了,感覺很輕鬆,就算走到有COSPLAY的會場裡,你可以對人說:我,武裝戰線,拍一次10元

然而連衣服都不用換,坐公車或去哪都很自然,很率性的沉醉在這本來就很"正常"的COSPLAY裡,甚至它還能稱得上是流行、攻頂指標,有時想起高橋宏,我就笑了,他真的好厲害

從一個次文化,富有一種風格靈魂的次文化,衍生的ACG類作品,寫實流行類,然後最高階的商品化後,變成一種流行感受的COSPLAY,一個你不用特別做道具跟戲服的COSPLAY

原來我一直在COSPLAY

我想那就是夢想吧,一種真的平常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來找點變化,讓自己稍微快樂一點的樂子,一個自己認同的樣子

當年在潮流店門口蹲著擋在門邊聊天的小屁孩們,他們的自信,那種沒禮貌的跩樣也是這個原理來的,他們正Enjoy在那個至高無上的穿著認同感裡,還有著一票一樣想法的人

穿著是可以給人力量的,不過也可能會很空虛,尤其是當卸下武裝的瞬間

今年,我一樣會這樣COSPLAY下去,武裝戰線到底,那真的是很棒的一個樣子,我這邊有一票人,弄一弄就像武裝戰線一樣,可是平常不太喜歡曝光,就跟真正的武裝戰線一樣,你永遠都弄不清楚它這團裡面到底有多少人,這樣才有趣嘛,要做什麼才能殺的別人措手不及嘛.....

現在,該是武裝戰線夏裝的時候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