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FOA11  

河內鐵生,武裝戰線中目前代言最多商品的角色,因為鐵生原本的設計成功造成的強大魅力,儼然就是硬派界的木村拓哉(流行代言大神),而次者則是緊追在後的武田好誠

總歸幾個我認為成功的代言扮相都是由BACKBONE所設計,本圖的樣子也是,也是我最喜歡的鐵生造型之一,這可是一身都皮衣皮褲的穿著,皆有實體化,也可說是一般人比較容易接受的定番,其皮衣是BACKBONE仿LEVI'S三代牛仔外套的版型

三代牛仔外套是人類世界外套(版型)中的一大經典,它目前被泛用的程度還遠比一代、二代都高,⋯⋯台灣稱做「牛仔外套」,可它的英文正名則是:Denim Trucker Jacket,一種輕便訴求的工作外套。而鐵生這件皮衣的型式參考至Levi's 557XX “Type III Jacket”典型中大概是70503的款式,這款式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多了可以插手的兩側口袋

差不多是1967年誕生的三代牛仔外套,到現在依舊未被世人給淘汰,反覺得是一種Vintage穿著的極佳上手選擇,過去我觀察10年,也認為以台灣的氣候其實最實穿的正是這種外套,莫怪說那些菲勞、泰勞來台打工都人手一件,這是實穿、好看又適合全年度穿著的好外套

那鐵生的為了講究華麗跟稀有,則被設計成皮衣外套,除了約略增加耐冷度,其他實用性並無太大影響,當然經過重新剪裁過的外套一定穿起來更帥

在一身黑的穿著中,層次感的表現極為重要,然後就是細部點綴,與潮流不同在於彰顯的點較酷較隱約,以這套來說,整體的吸睛點在腰帶,這是LSD本身出品的頂級皮帶,我稱之為“骷髏王”

它其實分成兩部份販售,帶身跟扣頭,沒有覺悟的人就別探價了
 
lgbt_003_1
LSD大作,[ METAL & ROLL ] 鐵生骷髏王皮帶,銀製,英國馬鞍皮

銀飾對整個硬派穿著或是說奢侈穿著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一個輔助,幾乎無法取代,它小歸小卻如一種圖騰般暗示別人你擁有什麼樣的地位跟品味

高中考大學時期,我也與一般人無異得為了囫圇升學而去補習,那補習班老師畢竟也是人,是人偶爾也會想打混摸魚,那我們就有個老師還蠻喜歡在課堂上分享一些自己的事,卻讓我聽到了一個好故事有新的見解

老師說:我老公,你們的師丈啊~基本上就是那種木訥又生活簡單的人,一年到頭外出除了那套西裝之外,其他的衣服要不是穿不習慣就是穿不好看,當然我做老婆的也希望能幫自己先生打理門面,尤其這個人根本不是太在乎這點,但我還是覺得總得多幾個樣子給人有更好的印象嘛

你們知道嗎?後來我就不往他的穿著下手了,沒救硬救的東西也不會好到哪,但我可以改變他所使用的東西。同學們,你們知道嗎?一個人要表現出生活品味最快的方式是什麼??(啞然一片)就是他用的東西很特別,而這個特別跟名牌劃上等號,為什麼劃上等號?(啞然一片)因為名牌已經幫你設定好了品味形象

我在他生日的時候送了他名牌皮夾,我知道他不懂,但我就是強迫他用,這東西很實用,但最大的價值是他跟朋友外出時,買單時,掏錢請客時讓身邊的人知道他用的是名牌....你不要跟我說也許有人看不懂,不知道。本來名牌就是用給懂的人看的,好嗎?OK~

從師丈的領帶、皮夾到公事包,都被我換成了看就知道是名牌的東西,雖然他根本就不懂,可是他開始跟公司比較有錢的主管有了互動,跟比較有錢的同事有話聊,他還是那套千篇一律的老西裝,但懂得人就會知道真正貴的才是小細節吶~

哈!你們說我會不會幫他也換名牌西裝?拜託,名牌的西裝也是長那個千篇一律樣啊~用點名牌小物才是正確投資,你們一定不懂,今天就當是我幫大家做了趟課外教學囉,要記起來喔~同協們

......
...以上...

呵~老師那番話十多年了讓我印象深刻,常常很多人總是覺得自己在搭配上出了什麼說不上來的問題,我想,這也可能跟"品牌造就的設計剪裁與氣氛"有關

就好像COLLARS、JACKROSE、VANSON都有武裝戰線類的商品,可看來看去還是BACKBONE的最棒,這就是問題出在"品牌造就的設計剪裁與氣氛"上

當然,搭配的小物更是,所以我才會說看了十幾年,仍無法忽視銀飾設計的大器與否

過去我和跑來跟我討論硬派穿著的人說,模仿是不算難的事,在這裡我講了至少6~7年硬派話題的東西,頭一個就是討論你該具備多少硬派的文化素質,這樣才知道砸錢砸的對不對,否則就會像過去街潮一樣,貴的買一買很快就失去興趣

對我來說模仿是一時的,融入生活態度才是永久的,但每個人資質不同,最淺的程度者就照當年我老師所講的去做吧,至少你可以很快入門,只是對於一個人的心境是不會有改變的

當我們憧憬著鐵生,嚮往著鐵生的穿著同時,你卻在當中得到多少玩味跟成長咧?全憑你的求知欲望吧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